邵阳县五峰铺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死亡赔偿纠纷

【时间:2017-06-26 17: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文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文凤)邵阳县五峰铺镇冷水村,初中学生莫某宾、莫某洪因放学后私自下水库游泳溺水身亡,引发了重大矛盾纠纷。纠纷发生后在五峰铺司法所的多次主持调解下,于6月24日终于调解成功。

今年6月9日,在五峰铺镇中和中学上初中的莫某宾、莫某洪在放学后,因天气炎热途径道江水库地段时,便擅自下水库游泳,导致溺水身亡。在接到报案后,五峰铺司法所立即联合学校领导、民政办、保险公司成立调解工作组,迅速稳定家属情绪,开展事件调处工作。

调解员们一边深入死者家中依据情、理、法相结合的方式耐心细致的劝解,一边调查学校是否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同时督促保险公司尽量争取早日赔偿,指出相关人员存在的责任与过失,告诉其只有通过法律的途径,以法办事,才能合乎情理,经过数次调解,学校方面虽然没有认定为赔偿责任方,但同意给予人道救助,保险补偿款近日也将到位,通过调解,死者家属已认识到自身的家庭教育管理也存在一定失误,愿意接受该调解协议,最终化解了矛盾纠纷,促进了社会和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