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举办法治宣传骨干培训班

【时间:2017-06-26 15: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小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小亮)为全面彻落实《反家庭暴力法》,增强邵阳县妇联干部、法治宣传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提升其应对和处置家庭暴力的能力。6月21日至23日,由县妇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禁毒办联合举办了一期法治宣传骨干培训班。各乡镇场和县直机关各单位的妇联主任,各派出所长、司法所长、基层法律服务所主任、律师务所主任等共计150多人参加培训班。县妇联主席蒋丽洁、县司法局局长黎新华、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纯红,县委组织部部长尹晖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各位参训人员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去,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依法维护好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

本次共培训班主要学习了《反家庭暴力法律知识》、《禁毒法律知识》、《普法依法治理知识》等法律知识。培训班上,省妇联权益部部长彭迪,湖南警察学院家庭暴力防治研究所所长欧阳艳文,市禁毒协会会长郎湘西,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刘伯清,县司法局局长黎新华等分别进行讲课。

在《反家庭暴力法》培训课上,各主讲嘉宾分别通过图文并茂、以案说法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反家庭暴力法》条文以及出台的意义、特点和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述了发生家暴后怎样申请自我保护以及救助措施,家庭暴力实施者应承担哪些法律责任,并对告诫书、人身安全保护令全面进行了讲解,讲课过程中还利用多媒体,插入了专家公开课、动漫解读等视频资料,形象生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成效显著。号召广大妇联干部、政法干警和法治宣传员大力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做好反家暴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在《禁毒法律知识》培训课上,邵阳市禁毒协会会长郎湘西向参训人员介绍了当前国内外严竣的毒情形势,用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毒品给社会、家庭以及个人带来的各种严重危害,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防范措施以及如何教育身边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要求所有参训人员积极参与毒品预防宣传活动,从自身做起,呼吁身边人,远离毒品,打赢禁毒这场人民战争中来。课程快结束时,县十一中的音乐老师,带领全体参训人员学习《我想》这首禁毒之歌。

在《普法依法治理知识》课上,县司法局局长黎新华同志,重点讲述了邵阳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现状,要求参训人员及相关单位,要创新宣传方式和渠道,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法治创建和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全社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办事。对新形式下,开展全县“七五”普法工作,提高法治宣传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提出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班,全体参训人员加深理解、正确运用《反家庭暴力法》,为反家庭暴力法的全面实施打下坚实基础;深刻认识了禁毒工作的严峻性和艰巨性,只有大家携起手来,全民参与禁毒,才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提升法治宣传教育队伍的创新能力和意识,取得了良好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