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开展“法律七进”暨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17-06-26 11: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小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小亮)为深入推进“法律七进”,进一步增强全县群众的拒毒防毒意识,提高自我抵制毒品侵袭能力。6月24日上午,邵阳县司法局在塘渡口镇大岭社区香路冲小区,组织开展以“法律七进”暨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分为流动法治课堂和禁毒知识宣传两个环节。流动法治课堂环节,香路冲小区的学生代表和居民代表,分别用一个个真实而鲜活的案例、一句句真诚而深情的呐喊,呼吁大家远离毒品,共同参与禁毒斗争,坚决遏制毒品发展蔓延。香路冲小区的法治宣传员凌贵清讲授了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以及防毒拒毒的措施,要求小区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增强识毒、拒毒、防毒的法治观念,号召居民群众“防毒拒毒,从我做起”。

禁毒知识宣传活动环节,该县司法局与香路冲小区的居民共同组成宣传小分队,身着宣传红绸和彩帛,通过在小区内设立咨询台、张贴禁毒宣传标语、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原因、毒品的危害、毒品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关于禁毒的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讲解了新型毒品的识别和防范,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告诉居民群众吸食毒品对家庭、对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使居民群众更加深刻地了解禁毒法的相关知识,切实增强居民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通过活动的开展,激起了居民群众的禁毒决心,纷纷表示将齐心协力,参与到禁毒这场人民战争中来,怀着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与毒品犯罪作斗争,共创美好健康的生活。

据悉,邵阳县司法局还将以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各个乡镇,推进“法律七进”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村居民群众学法、用法、守法,树立正确的法治观,为创建“平安邵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