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染毒荒业败家 囤毒备荒获刑十年

【时间:2017-06-25 09: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燕如【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彭燕如 彭宏发)因为吸毒毒资不济,趁收回一笔货款大量囤毒备荒。6月23日,公诉机关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检察院收到了人民法院对该案的判决书:被告人杨钰城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5千元。

被告人杨钰城系邵阳市80初工科本科毕业大学生,大学毕业后先是在深圳一大型企业从事本专业工作,3年社会历练后在家庭支持下,其在广州开厂专门为当地一上市大型公司生产零配件,因为其产品专业标准,质量上乘,其承揽的订单越来越多,生意越来越好,真所谓“财源滚滚来”。十余年的红红火火,造就了后生可畏的“杨千万”。然而,杨得意忘形,在一次朋友聚会酒醉后,竟在别人激将下染上了吸毒,从此走上了灾难的不归路,吸毒成了其主要的生活目标,稍不遂意,脾气粗暴,厂子骨干逐步跳槽,产品质量下坡,生意黄了又黄,很快厂子倒闭。没了厂子,没了收入,家人也节制了杨的开支,杨的毒资时常捉襟见肘。一次偶然,杨收到银行短信,一确遇困难久欠自己大笔货款的客户还钱来了,随后该客户也来了电话言明。杨欣喜若狂,次日即取出款项,悉数购买了大量毒品囤积备荒,并从广州潜回邵阳。

2016年11月24日晚上,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该市某宾馆303房住着一带广东口音的瘦弱男子,其有很大吸毒嫌疑。当地派出所数名民警立即前往,在对该房间进行检查时,从房客即被告人杨钰城所在此房间中,当场搜出红色颗粒疑似毒品麻古606粒;白色晶状可疑物疑似冰毒7小包。经称量鉴定:红色颗粒可疑物净重为58.7克,取样中检出甲基苯丙胺、乙基香草醛及咖啡因成分;白色晶状可疑物净重为199.4克,取样中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即公安机关搜缴到的可疑物皆为毒品冰毒。归案后,被告人杨钰城对上述事实供认不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