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手“牵走”一只羊 赔偿损失又获刑罚

【时间:2017-06-23 16: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饶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饶群)“顺手牵羊”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成语典故,喻指趁机拿走别人的东西。在邵阳市大祥区发生了一起真实版的顺手“牵走”一只羊触犯刑法的案件。近日,邵阳市大祥区法院经审理认定该案中唐某某“顺手牵羊”的行为构成盗窃罪,并对其判处罚金。

被告人唐某某于2016年11月17日10时许驾驶一辆红色别克小轿车途经邵阳市大祥区湖口井社区路段时,见拴在路边的一只山羊无人看管,遂将该山羊放入其车尾箱后逃离。经鉴定,山羊价值人民币2100元,达到了盗窃罪的够罪标准。

案发后,被告人唐某某赔偿了被害人刘某某的经济损失,并取得其谅解。

大祥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唐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唐某某认罪态度好,且在案发后赔偿了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遂判决被告人唐某某犯盗窃罪,判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法官提醒广大民众,不要心存侥幸、贪图小利,以免“惹刑上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