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土地纠纷

【时间:2017-06-20 10: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飞辉【字体:

图为太芝庙司法所工作人员实地察看老人争议的那块地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尽管是块巴掌大的地,既然产生了矛盾,我们就应该及时去解决。”6月16日上午,新邵县太芝庙镇潭佳村老人陈某为一块小地与邻居发生争执时,前往处理的司法所工作人员说道。

6月16日上午新邵县司法局太芝庙司法所受老人申请,安排工作人员与村干部一道,来到纠纷所在地,首先,工作人员聆听老人陈某反映纠纷的基本情况和想法,从村干部处调查了解老人陈某反映这块争执地真实情况,尽管略有出入,但大体上一致。目前这块地在李某屋檐边,李某除种了两株南瓜藤之外,其他也没什么用处,按理说本应没什么争执,但陈某为什么偏偏要争这手掌大的闲地呢?别人又没占用。工作人员细想了一下,想到陈某可能和李某本来就存在矛盾,经过询问了解,果然不出所料,几年前,陈某与李某为宅基地发生过矛盾,后镇政府虽然出面调解成功,但陈某耿耿于怀,所以李某屋右边的事情调解好了,陈某又与他在屋左边发生争执。司法所工作人员想着如果不帮她解开心结,始终存在产生矛盾纠纷的隐患,回避矛盾不如正视矛盾,于是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地规劝老人家,疏通她与李某之间的那些疙瘩,慢慢地陈某情绪发生变化,说:“你们讲得很好,这些地本来对我只有这么大的用,李某如果和我说说好话,我也会给他的,你们说的很有道理,就听你们的,这地不争了”。一起山林土地纠纷就这样调解成功了。

在太芝庙有这样的说法,如果你有结、一时解不开,别慌,你可以找太芝庙司法所,那里工作人员一定会根据问题症结,讲解解决问题法律、法规、政策等……“有时就算问题一时难以解决,听听法律知识,他们开导开导,心里也好受些”。一位八十多岁老人深有感触地说。

图为太芝庙镇潭佳村村干部向老人解释争议地基本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