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行为规范教育训练

【时间:2017-06-12 15: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小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小亮)“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一声声嘹亮的番号响彻整个训练场地!“报告,我是社区服刑人员张某某有问题向您请教,报告完毕,请指示”……这是邵阳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的行为规范教育训练。为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提升司法行政管理水平。今年5月份以来,邵阳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教育训练活动,全县所有社区服刑人员(除患严重疾病、行动不便或者年满60周岁等情形的社区服刑人员,经批准可以不参加训练外),必须参加行为规范教育训练。

训练伊始,教官们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观看“湖南省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教育试点活动”视频资料,认真学习《湖南省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教育训练大纲(试行)》的内容,明确活动要求和训练纪律,引导他们正确认识行为规范教育的作用和意义,充分调动社区服刑人员的参与积极性。

训练中,严格按照《湖南省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教育训练大纲》实行准军事化管理,社区服刑人员必须穿着蓝色制式马夹参加训练,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擅自缺席,做到服从指挥、令行禁止。集训分为队列训练、唱红歌、手语操、社区服刑人员点训等课程,主要包括列队、报数、整理着装、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齐步、跑步的行进与立定,以及三种报告词、手语操《感恩的心》和唱红歌等训练内容。由于社区服刑人员的年龄、身高、身体协调性差距较大,使得训练难度大幅提升。针对在训练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教官们展开“一对一”单独训练,一步一步纠动作,一个一个扣细节,直到纠正习惯为止。

此次训练,社区服刑人员精神抖擞,严肃认真,克服高温的恶劣天气,教官们个个凝神聚力,充分展现出邵阳县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忠诚、为民、崇法、担当”的良好形象。提高了全体参训人员的精神面貌、心理状态、言行举止、队列动作,增强了全体参训人员的服刑意识、身份意识,对加强监管安全,提高教育矫治质量和效果,严防社区服刑人员漏管、脱管和重新犯罪的现象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达到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统一管理、集中教育的目的,规范了社区服刑人员服刑期间的言行举止,增强了他们的自律意识和服从意识,引导他们遵纪守法,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为构建平安社会,和谐社会,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