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高考 暖心实在的保障

【时间:2017-06-12 09: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伍先安 甘文斌【字体:

陈佳和张艳芳送小伍入考场后,悉心安抚家长。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伍先安 甘文斌)6月7日至8日,2017年全国统一高考时间。

邵阳的各个考场内,考生尽其所能。而在考场周边的道路上,也是交通民警的战场,设置管制区域,疏导交通,他们的目标是不让一个学子堵在去考场的路上。

6月7日清早,大祥交警大队二中队辅警王武林就赶到宝庆中路市委门口的执勤点执勤了。

其实,王武林的小孩今年也参加高考。他是想去陪考的,至少也要送小孩去考试。但一想到自己执勤的地段属于早高峰学生流、上班流、高考流的叠加地,而在这里执勤的人手本来就不够,自己必须在岗位上。

得知王武林家的情况后,大祥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彭依龙想过,只要王武林请假,他就会批假。没想到,王武林按时出现在执勤点上。

王武林说,作为交通协警,职责是保证路面的畅通。现在高考季,就要尽可能地保障高考人员出行畅通。“我现在做的事情,其实也是在为自己的孩子保驾护航!”

每年考试前半个小时内,绝大多数考生都会提前赶到考场准备,等待即将到来的考试。不过,总会有一些考生姗姗来迟。6月7日下午2时40分许,离开考只有20分钟了。正在辖区巡逻的大祥交警大队长梅科文在邵水西路邵水桥路段发现,有两名考生模样的人正在奔跑。经过询问,证实是考生。于是,他马上招呼两名考生上车,直奔市一中考点大门。梅科文说:“就希望他们能早点到,早点平复心情,能在考试时发挥正常水平。”

警用专车送考,让大祥交警大队民警陈佳和张艳芳很有知名度。高考两天时间里,她们每天清早赶赴敏州西路,接刚刚接受手术治疗行动不便的小伍,考完后又送小伍回家,一天四个往返。小伍感动地说:“不是你们两位姐姐的帮忙,我这次不可能这么顺利参加高考,只有考出好成绩来报答你们。”

三区交警全警上路保障高考道路畅通。

设置管制区域,确保良好的考试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