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偷车 睡梦中被抓

【时间:2017-06-12 09: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张居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张居)6月6日凌晨6时,还在床上睡觉的夏某、邓某被民警戴上手铐,带上警车。仅仅两个小时,一起偷盗电动车案告破。

当天凌晨4时许,双清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教导员尹志军刚合上眼就被一阵电话铃声惊醒。前夜担负值班任务,又接连处理完几起警情,疲惫的他正和衣躺在值班室的椅子上准备休息一会。抓过电话一听,原来是辖区群众电话报警,称自己一台电动车被盗。尹志军倦意顿消,立即带领辅警迅速调阅案发地附近监控视频。发现两名男子盗窃电动车后,骑车往马鞍村方向逃跑,遂带领辅警循迹追踪。

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老到,反侦查能力较强,在逃跑过程中,与办案民警玩起了“迷魂阵”,绕来绕去兜圈子。办案民警根据痕迹搜寻了两个多小时,最后确定该电动车驶入一条小路,进入了一座旧民房。经了解得知,该民房久未住人,其主人外出打工多年,另修有新房。同时观察到周围地形复杂,道路和可供隐蔽物较多,犯罪嫌疑人一旦惊觉逃跑,很容易逃脱。为了不错失抓捕时机,尹志军带领侦察员悄悄翻墙进屋。找到赃物后,对在卧室睡得正香的嫌疑人实施抓捕。民警还当场从房中搜获做案工具10余件、可疑手机12台以及现金支票等物品若干。经查,夏某、邓某系吸毒人员。审讯中,两人供认了先后6次作案盗窃电动车、在公交车上实施扒窃的作案事实。现犯罪嫌疑人夏某、邓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