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南广:活捉“尧司令”斩断贩毒通道

【时间:2017-06-09 0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潘帅成 杨霞 曾旭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旭辉 通讯员 潘帅成 杨霞)新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陈南广,参加公安工作7年来,因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三次,多次获得嘉奖。2016年,他与战友们并肩作战,成功侦破省目标“2016-506号”特大贩毒团伙案,斩断了一条横跨广西、湖南、浙江3省(区)的贩毒通道。

成功出击

2016年6月,陈南广在工作中发现一个外号叫“尧司令”的人在县城贩卖冰毒,陈南广经过近半个月的连续侦查,终于查明“尧司令”的真实姓名及其家庭地址。“尧司令”与怀化市籍女子文某莲同居,两人均为吸毒人员。为了达到以贩养吸,两人购买冰毒向吸毒人员进行贩卖。6月24日,陈南广获得线索有吸毒人员正在“尧司令”家中购买冰毒。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在“尧司令”家中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尧司令”、文某莲以及两名吸毒人员现场抓获。“尧司令”、文某莲被抓获后,避重就轻只交代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试图蒙混过关。陈南广根据前期掌握的信息,寻找从“尧司令”手上购买冰毒的吸毒人员,固定相关证据。在充分的证据和强大的政策攻势下,“尧司令”、文某莲如实交代了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

顺藤摸瓜

为了彻底斩断进入新宁的这条贩毒通道,陈南广对“尧司令”、文某莲进行耐心细致地审讯和劝说工作,“尧司令”终于交代其从广西桂林蒋某手上购买毒品的事实,一条经由广西桂林至新宁的贩毒通道显露出来。“尧司令”表示愿意配合公安机关抓获蒋某争取立功,陈南广制订通过“尧司令”引蛇出洞抓捕蒋某的行动方案,调控“尧司令”通过微信、手机与蒋某进行联系,蒋某答应购买毒品后就送过来。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7月8日上午,终于传来了蒋某的消息,称其已购买到毒品,当天下午可以见面交易。

禁毒大队迅速调配民警出动,于当日下午2时赶到“尧司令”与蒋某约定的交易地点进行布控。陈南广主动请缨,在第一现场布控对蒋某实施抓捕。5个小时过去了,蒋某一直没有出现,陈南广和战友们并没有放弃,继续蹲守。天色渐渐黑下来,蒋某终于驾驶车辆出现在民警的包围圈内,陈南广和战友们迅速出击,将蒋某等人抓获,在蒋某驾驶的小车上缴获冰毒20余克。

一网打尽

蒋某被抓获后心存侥幸,拒不配合公安民警的讯问。陈南广对蒋某进行人身检查时,在其身上发现两张快递单,发货日期就是当天,发货人是蒋某,收货地是浙江省。职业敏感性、办案经验告诉陈南广,这两单快递很可能是蒋某发往浙江的毒品。陈南广马上联系桂林市快递公司,要求对这两个包裹进行拦截。陈南广连夜赶往桂林,在蒋某发往浙江省的两个包裹内发现冰毒80余克、麻古10粒。陈南广将涉案毒品依法进行扣押,包裹继续发往浙江。为了与时间赛跑,7月8日凌晨四时,陈南广驱车赶回新宁,休息3个小时后,陈南广又从邵阳市区乘坐高铁赶到浙江省杭州市。陈南广配合浙江警方奔赴多地,抓获当地毒贩柯某某等3人。5天的时间,陈南广辗转4000余公里,抓获毒贩蒋某、柯某某等4人,缴获80余克冰毒及10粒麻古。

蒋某的毒品来源于哪里?陈南广通过调查分析,一个外号叫“敏敏”的人浮出水面。陈南广又三下桂林,配合桂林警方于2016年8月底抓获“敏敏”,缴获冰毒2公斤。至此,一条经由广西桂林市,流向湖南新宁、浙江常山等地的贩毒通道被彻底摧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