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司法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讲座

【时间:2017-06-09 11: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于亮 马志刚 刘毅【字体:

法制讲座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于亮 马志刚 刘毅)为进一步提升农村村民的法治意识,大力宣传贴近广大群众生活的法律法规知识,让法治走进千家万户。6月7日,新邵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冒着酷热的天气,联合寸石镇人民政府、寸石司法所、寸石镇田心村村委会,在寸石镇田心村活动中心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讲座。

正值中午,寸石镇田心村活动中心前的水泥坪中央,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县司法局的普法工作人员和寸石镇田心村的片长、驻村干部,寸石司法所所长向汗流满面的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读本和宣传资料,村支部刘书记引导村民在烈日下观看了宣传展板,尔后组织村支两委、党员、村民代表、贫困户主、低保户在村民法治学校听法制课。

本次活动采取出动宣传车、图片展览、发放资料等方式,坚持与群众实际需求相结合,紧紧围绕村(居)民换届选举工作,重点宣传宪法和村民组织法、村委会选举法、居委会选举法、国土法律法规、禁毒知识、反恐法、反邪教法、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知识、计划生育法、反家庭暴力法、道路交通事故、低保、扶贫专业知识等等。此次宣传的开展以“深化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健全基层群众自治机制”为主题暨“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反恐防暴、构建和谐”和“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促进三城同创建设”。

活动现场,采取设立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展板、播放法律广播等方式向村民宣传反恐防暴、禁毒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同时,县法律援助中心刘主任在田心村村民法治学校给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主要就与村民息息相关的婚姻、继承、借款、交通事故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

本次活动共展出展板20余块,赠送“七五”普法读本300本,发放各类资料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人次;新当选的村支两委、党员、村民代表、贫困户主、低保户共100余人参加了法治课的学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本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虽然天气酷热,但充分体现普法宣传工作人员的心及广大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心更热。

宣传活动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