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帮忙“出气” 夫妻为答谢开房请其吸毒双双被起诉

【时间:2017-06-08 10: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晓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晓兰)邵阳籍90后年轻夫妇曾某(男)、李某(女)为答谢朋友,掏钱开房,请客吸食毒品,自认为是还了人情债,却不知触犯了法律,于6月5日被大祥检察院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提起公诉。

李某的堂弟在学校与同学产生纠纷被打了一顿,曾某听闻后很气愤,决定要为其弟找回“场子”4月13日,曾某邀请朋友夏某峰、夏某斌、“波伢子”(在逃)、“牙伢子”(在逃)等人去学校帮忙“出气”。帮忙后,“牙伢子”等人提出要曾某开房请客吸食毒品,曾某夫妇因觉得欠了夏某峰等人的人情,遂由曾某出资200元给“牙伢子”购买麻古,后又以李某的身份证在火车南站某宾馆开了一间房,供夏某峰等人在房间内吸食麻古。夏某峰等人在曾某夫妇所开房间内“嗨天嗨地”的过了三天。15日,曾某夫妇还特地为夏某峰等人送去麻古、冰毒和吸毒工具。

检察官提醒:当今人们普遍重人情世故,重礼尚往来,都信守“得人恩惠千年记”,否则就是“忘恩负义”。这种人情观念,对于我们人际关系的和谐,确实起了很大的作用,但感恩回报亦不能丧失基本的原则与底线,像曾某夫妇为答谢而开房请客吸毒,最终致自己深陷囹圄的行为就不可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