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赶回为舅报仇 外甥帮倒忙反获刑

【时间:2017-06-07 16: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燕如 彭宏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燕如 彭宏发)听说舅舅被人打了,远在温州务工的外甥匆匆赶回报仇,结果帮了倒忙。6月6日,公诉机关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检察院收到了人民法院对该案的判决书:被告人陈某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被告人陈某某系邵阳市北塔区80后农民,高中毕业后一直在浙江温州从事水电安装工程的承包与服务。2016年11月14日,远在千里之外温州的陈接到母亲电话,得知大舅舅与人发生口角被人打了,陈跟舅舅感情一直很好,立马决定回老家给舅舅报仇出气,次日上午回到了邵阳市。本来其舅被打的事,已报当地公安派出所民警做了调查调解,对方刘某也给陈舅朱某道了歉赔了经济损失。但陈回来后看到舅舅脑袋扎着带血的绷带,很是气愤,不问舅舅,也不经舅舅同意,就擅自纠集数名同学助威,闯到刘某在该市双清区一外派劳务工地,对正在指挥机械安装的刘某进行暴力殴打,直至刘某认错悔过,方罢手扬长而去。

事后陈获知刘报了案,公安机关正在寻找自己,陈立刻转道娄底,返回了温州。经过了两周忐忑不安的躲藏日子,后在家人督促下,被告人陈茂峰回到了邵阳市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鉴定,被害人刘某所受伤害为轻伤。且陈主动一次性全额赔偿了受害人刘某的医疗、交通等全部损失9万元整,取得了被害人刘某的谅解。鉴于其主动投案自首,确有悔罪表现,无再违法犯罪危险,法院乃对其判处缓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