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法制宣传进校园

【时间:2017-06-03 03: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曹益平 姜艾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曹益平 姜艾益)6月1日,邵阳县蔡桥乡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来到蔡桥乡中学开展“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校园”法制宣传活动。

在法制教育讲座上,宣讲员从实际案例入手,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向学生宣扬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讲述《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告诉广大学生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勉励学生增强法制观念,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违法行为,远离人身伤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此次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该校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长期开展这样的法制教育活动,宣传更多的法律知识,让学生更加牢固树立法律意识,更好自我保护,更加健康成长。

活动当天,宣传人员共向师生分发法律宣传手册90余册,回答学生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20多条。通过此次法治教育活动,学生们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在学校内部营造了一个“增强法治意识,构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