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检察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时间:2017-06-02 11: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晓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胡立高)5月31日上午,邵东县检察党组成员宁伯夫、专职委员廖弋飞带领青年干警来到该院结对扶贫的黑田铺乡楠木岭村的新塘学校,为该校留守儿童送来爱心款6000余元,爱心书籍300余册,爱心书包168个。县教育局、民政局也受邀参加此次爱心活动。

宁伯夫、县民政局副局长刘寿平、县教育局保卫股周晓虎以及该乡中心学校的领导分别对全校师生表达了祝福和寄语。在该校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上,大家一起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佩带红领巾,同唱共产主义接班人。接着又将全校七个班分成七个组,每个检察干警带领一个班,起一个队名,喊一句队号,唱一首队歌,进行了一场呼啦圈接龙比赛。通过与留守儿童进行团队游戏,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引导他们树立积极乐观阳光心态。随后,青年干警们与该校师生一起表演了《感恩的心》手语节目。最后,干警们为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分发了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

据悉,新塘学校超过80%的学生是留守儿童,还有部分学生来自困境家庭,该院下一步打算以该县新塘学校为试点,联合全县相关单位一起成立“留守儿童之家”,深入开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工作,重点关注困境家庭和单亲家庭的留守儿童,为每名留守儿童建立爱心档案,实行结对帮扶制度,开展“检校共建、共同关爱”、“零发案零犯罪”、“爱心捐助”等活动,通过与留守儿童面对面座谈、组织留守儿童开展文艺活动、为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生活用品等形式,积极倡导文明新风,体现人文关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力争达到帮助一名儿童,稳定一个家庭、安定一方社会、培养一代新人的目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