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司法所工作人员 一份“特殊”的节日祝福

【时间:2017-06-01 0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夏雪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雪平)艾叶风摇,粽叶飘香,又是端阳来临之际,5月26日上午,新邵县严塘司法所工作人员都收到了一份不寻常的节日祝福—微信红包,这红包是一个叫刘某生的人发的,刘某生是什么人?他为什么要给司法所工作人员发红包?

刘某生是严塘镇新塘村人,17年前,22岁的他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9年。今年4月因表现好而获多次减刑后刑满释放回家。他回到离开了17年的老屋,眼前的一幕让他一时傻了眼,记忆中一切早已面目全非;房子早已倒塌,只剩残垣断壁,屋前面的坪已杂草丛生,家人也不知所踪,找到邻居多方询问后才知道,父亲在他入狱后的第三年因积郁成疾去世,母亲带着妹妹改嫁他乡,妹妹成年后就嫁人了,前几年继父去世,体弱多病的母亲只得回到自己娘家和哥嫂同住。得知这一切后,刘某生不禁悲从中来,潸然泪下,悔恨难当,自己年少轻狂,一时冲动铸成的大错,给父母和家庭带来了难以弥补的伤痛,而自己现在也不知道何去何从。

在老屋的前坪里徘徊了许久,情绪渐渐稳定下来,他开始思考起自己的处境—无亲可投、无房可住、无启动资金、无技术特长、无人脉资源的“五无”现状,他内心一片茫然,违法犯罪的事情是绝对不能再去做了,但目前又没有谋生之道,情急之下,他想起了出狱时管教干部对他说过,出去时,要去当地司法所报到,有什么困难可求助他们,于是他抱着一丝希望找到严塘司法所,严塘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耐心的接待了他,了解清楚他的情况和具体困难后,鼓励他重拾信心,并当即和他一起前往该村,找到村干部一起商量安置帮助对策,首先确定司法所长、安置帮教专干和村书记、村会计、妇联主任为安置帮教小组的成员,专门负责对刘某生进行安置帮教。

安帮小组首先解决他的居住问题,找到一名本村村民,请他将自己闲置的老屋暂时借给刘某生住,这位村民爽快的答应了。同时,安帮小组的工作人员找到镇扶贫办的领导,详细说明情况,扶贫办领导答应尽快将他挪入扶贫对象,争取扶贫安置房指标。为解决刘某生的生活用品问题,安置帮教小组工作人员找到新邵红十字会,新邵红十字会发给他一个日常生活用品包。随后,安帮小组又找到镇领导,镇领导当即解决资金1000元,司法所干部现场捐献给他600元,最后安帮小组工作人员留下了他的联系方式,分头给他联系工作,第三天,安帮小组一工作人员介绍他到当地一建房村民家做小工,每天工资220元,通过安置帮教小组的积极帮助,刘某生的生计问题得以解决。

为感谢司法工作人员对他的帮助,刘某生领到第一次工资就给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每人发来了的红包,并在短信中说道:“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感谢你们的帮助,时值端午节来临之际,我提前祝你们节日安康”。司法所工作人员也给他回发了红包,并附上短信对他叮嘱和祝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