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05-27 11: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晓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晓兰)5月26日,大祥检察院举办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教育局领导等2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大祥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唐旻斐首先介绍了该院近些年打击和预防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方面所取得的成效,针对未成年人刑事犯罪呈现上升的趋势,全面剖析了其产生的原因、危害,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之后,组织与会嘉宾观看了未检工作专题片,通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增强了嘉宾们对未检工作的直观认识和认同感。

与会嘉宾纷纷赞扬该院的工作,就如何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从法制宣传、整合社会力量、预防关口前移等方面作了可行性的建议。

近年来,该院认真践行“未成年人利益优先”等少年司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从严掌握批捕、起诉标准,全面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同时,加大预防犯罪力度,选派经验丰富的检察官担任法制副校长,广泛开展未成人法制宣传教育,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推动公、检、法、学校、家长共同开展“五位一体”联动管理机制,致力于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优良的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