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格:三尺窗口献丹心

【时间:2017-05-26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潘帅成 杨霞 曾旭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旭辉 通讯员 潘帅成 杨霞)李安格,新宁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出入境业务窗口受理民警。每天面对办证群众,她充分发挥女性的细致和耐心,在三尺窗口微笑服务。2016年度,李安格被县政务中心评为“服务明星”。

2015年6月,李安格调入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出入境业务对她来说完全陌生,一切要从零学起。上班时间李安格一边虚心向老同志请教,一边为群众办证,下班后才能进行系统学习。为了尽快熟练掌握系统的操作和使用,她经常到夜深还在学习有关出入境管理业务知识和系统的操作使用。另外,她还积极参加省、市岗前业务技能培训。常规情况下需要三个月,李安格却只用了半个月就拿到了任职资格考试合格证,以最快的速度独立上岗,为办事群众提供最便捷、最优质的服务。

前往出入境窗口办证的群众身份、性格各异,李安格始终礼貌相待,微笑服务。她不厌其烦答复群众咨询、指导办证群众填写各种表格,热情周到地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情。由于她的热情、细致、耐心接待和办证服务,前来办证的群众能满意地离开办证大厅。

今年1月的一天,一对外地老夫妻前来办理护照。夫妻俩年岁已高,行动不便,视力欠佳,反应迟缓,办理各项手续非常吃力。虽素不相识,李安格像对待自家老人一样,指导老人填写护照申请表,为两人复印各种材料,全程陪同老人办理护照。最后,两位老人得以及时办理好证件,前往美国探望生病的亲人。

李安格始终本着“能办的事情马上办,绝不让手续齐全的百姓跑第二趟”的工作原则,日常工作中加班加点就成了家常便饭。特别是节假日前后,外地工作回乡办证的人很多,最忙碌时一上午连一口水都喝不上。上班时间马不停蹄接待办证群众,下班后她又要加班加点整理材料,每天都要很晚才能结束,她毫无怨言,从不叫累叫苦。有时候,群众因临时外出,急需用证,或者外地工作人员回乡办证正逢周末,因事又急需返回,李安格每次接到这样的群众求助,都会放弃正常的休息时间随叫随到,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

2016年10月的一天晚上,刚刚下班回到家中的李安格还没坐下来休息,一位群众打来电话称其因第二天必须出差外地,又突然接到通知出差回来后要出境一趟,如果等出差回来再办理护照,就会赶不上出境时间。原本只是试试看李安格当晚能否为其办理护照手续,没想到李安格爽快地答应了。请示大队领导后,李安格及时办理了护照手续。

因警力不足,出入境受理窗口只配备了2名民警,李安格勇挑重担,一个人承担两个人的工作量。近年来新宁县内居民出境量激增,最忙碌时,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李安格每天得加班加点3个多小时。2016年12月的一天,从早晨7时半开始一直到晚上8时,李安格一个人受理出入境证件100余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