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买卖起纠纷 城步法院法官释法促调解

【时间:2017-05-24 09: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丽芳 王辉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丽芳 王辉鹏)近日,随着最后一份调解书的签收,城步法院经过三周的艰难攻坚,再次成功调解44件房产案件。近四个月,城步法院已成功调解涉房地产案件110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司法为民、服务大局”的根本宗旨。

这一批案件是由兰某等44户业主与开发商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所引发的。在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通过走访,了解到该系列案一是当事人众多,而且一起案件的背后还有许多人在观望,社会影响大;二是各原告在到期没有拿到权属证书后曾多次与被告协商未果,双方积怨很深;三是当事人双方矛盾尖锐,特别是业主一方情绪激动,直接影响社会稳定。为此,该院及时研究,提前做好应对预案,分头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努力消除双方的对立情绪。承办法官多次与双方电话沟通,进一步摸清双方意图。一方面多次向被告方告之其理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拿出解决问题的诚意和态度。另一方面约谈原告方,从保护业主们最基本的利益、减少诉累、有利于维系双方今后良好关系出发,分析案件的审判流程及调解和判决的利弊关系。通过法官们的不懈努力和社会各方的密切配合,调解工作得以顺利实施,44户业主与开发商达成了共识,并全部调解结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