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石江司法所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时间:2017-05-20 12: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晓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迅员 尹晓君 唐雅妮 王飞英)5月18日,洞口县石江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石江镇江洲村村级活动中心,开展以“深化农村法制宣传教育,健全基层群众自治机制”为主题的送法下乡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村级换届选举与扶贫工作,充分发挥法制宣传教育在村换届选举工作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促进建整扶贫村村委换届顺利完成。活动进行过程中,石江司法所所长尹晓君向村民解读《宪法》、《村民委员会选举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知识,帮助村民了解村民委员会的组成、明确选举权利与义务、明晰违法选举的法律责任。同时,创新扶贫工作帮扶形式,以“富经济先富精神”为帮扶理念,向村民宣传与其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帮助其提高法律素质,提升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能力。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村民们踊跃领取,当即翻阅,并就不懂的问题进行提问,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详细的

解答,充分提高了基层群众知法、学法、懂法的积极性。

本次宣传活动大大增强了江洲村村民的法治意识和民主观念,对于保障村民依法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促进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创新扶贫工作帮扶形式具有重要意义,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