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检察官送法下乡促进社会管理综合治理

【时间:2017-05-20 12: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才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舒善松 罗少立 肖灵燕)   “没想到检察官这么忙仍然到乡里来送法,还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真是为我们老百姓着想!”5月17日,武冈市文坪镇横江村李师傅对同村伙伴说。5月10至17日,根据市委政法委统一部署,武冈市检察院组成检察官送法下乡工作组,连续6个工作日到该市荆竹铺、文坪等六个乡镇开展巡回法制宣传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活动期间,检察官们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介绍热点法律法规知识、检察常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有关知识等内容,帮助解答法律疑问,化解社会矛盾。据悉,为了使巡回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突出检察特色,活动前期,该院围绕群众关注点、检察工作亮点、新增检察职能,精心编印了《阳光检务》《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手册》《以案说法》等资料。这些资料图文并茂,所选案例具有典型性,能使群众快速知道“检察院是干嘛的”、“什么情况下可以找检察院”、“新增检察职能跟自己有什么关系”等知识。在每个乡镇,宣传活动都引得群众纷纷驻足围观,不少群众拿着宣传资料纷纷表示:这些资料很好、很有用,要拿回去让亲朋好友看看,好让大家都知道。

经统计,活动期间该院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0余册,免费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50余人次,收集到职务犯罪和民行检察举报线索30余件。对于收集到的线索,该院控申部门将于近期分类处理,目前已对3件案件线索着手初核。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