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巡讲进区国税局

【时间:2017-05-20 12: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晓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晓兰)5月18日,大祥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受区国税局邀请,为该局 80余名干部职工,送上了预防职务犯罪廉政讲座。

讲座中,预防科科长熊艳红结合近年来该院查办的几起影响较大的职务犯罪案列,剖析了职务犯罪的发案原因及严重危害,随后,针对税务系统工作性质,通过对发生在税务系统的重大职务犯罪案列的解析,阐释了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受贿罪、徇私舞弊不征、少征税款罪等职务犯罪的法律概念、立案标准,警醒大家以反面典型为镜,修身立德,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案例鲜活,听后深受启发……”国税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严守法律底线,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行端表正、廉洁从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