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召开专业律师发展和律师管理座谈会

【时间:2017-05-19 15: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求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求亮)5月19日隆回召开专业律师发展和律师管理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省妇联权益部部长彭迪出席并讲话,湖南联合创业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献、周晨曦应邀出席。会议围绕专业律师发展和律师队伍的管理两个主题,再次强调如何贯彻落实好《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和《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研究新形势律师管理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出谋划策。

张献阐述了目前专业律师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介绍了省会律所的先进管理经验。县司法局局长刘银秋汇报了隆回律师的发展趋势及律师管理现状。他表示,隆回县要通过积极鼓励有志青年通过司考进入律师队伍,引进县域外的优秀律师充实隆回律师队伍等措施,争取在2020年全面实现每万人拥有律师数达到小康水平。

彭迪强调:隆回县的律师是一个守规矩的团队,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团队,是一个高素质的团队,是法律之士、文明之士、诚信之士。他们积极参与法治政府建设,发挥好“智囊团”作用;积极参与重大实事项目工程,发挥好“护航员”作用;积极参与和谐社会建设,发挥好村(居、社区)调解“老娘舅”作用。他们以优良的政治品质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向社会提供法律服务,为推动法治隆回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新修订的《两个办法》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结合隆回县律师事务所、律师工作实际,对加强律所规范管理,规范律师依法执业提出了新要求,同时,律师事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