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开展一对一脱贫攻坚走访帮扶活动

【时间:2017-05-16 16: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小亮 尹国省 杨海滨【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小亮 尹国省 杨海滨)5月8日上午,邵阳县司法局驻村扶贫工作队一行20余人在该局局长黎新华、副局长邓高强的带领下,分成5个小组,深入到黄荆乡毛铺村21户79人预脱贫户家中,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活动中,县司法局帮扶干部干警分别来到被帮扶贫困户的家中、田间地头等,与结对帮扶贫困户拉家常、问冷暖、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其家庭状况、农业生产、经济来源、子女教育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未来打算,大力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和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等靠要”思想,和他们一起找致贫原因、想脱贫办法,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通过自力更生,勤劳致富。

最后,黎新华局长组织村支两委干部、贫困群众、结对帮扶干部干警座谈,细化了2017年毛铺村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意识。要清楚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既定标准、原则和要求,务必做到“一人一档”建立台账、“一人一策”精准帮扶。二是强化目标任务。全面分解今年21户79人预脱贫工作任务,及时收集、汇总帮扶走访帮扶工作情况,规范整理脱贫攻坚各类资料台账,确保各项精准扶贫措施,落地生根。三是坚持工作原则。针对群众反映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如期实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目标,确保全村按期脱贫出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