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启动农村法治宣传教育 助推全市环保整治工作

【时间:2017-05-12 15: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玉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玉琴)武冈市司法局根据省委法治办的统一部署,结合全市环境保护整治工作要求,5月10日,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纯,副局长朱芴青率该局宣教、法律援助、邓元泰司法所等工作人员来到邓元泰镇参加“深化农村法治宣传教育 健全基层群众自治机制”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今年是“七五”普法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市环保整治重要的一年,该局积极履行法制宣传主体职能,充分利用此次法制宣传活动为契机,多形式开展环境保护法律政策宣传,为全市环保整治工作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该局精心制作了宣传大展板,现场设立咨询台,由法律援助律师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现场释疑解惑,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宪法》、《民法总则》、《村委会组织法》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针对当前全市环保整治工作,有针对性地宣传《环境保护法》、《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市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等与环保有关的法律政策规定,激发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引得前来咨询和领取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

据统计,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800余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100余人/次,群众反响热烈,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

据悉,在此次法治宣传月活动中,该局还将组织普法讲师团到农村、社区开展一次送法下乡活动,组织普法讲师团举办一场法律知识讲座,赠送一本法律书籍到村民手中,帮助村(社区)建好一个法治宣传栏,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农民群众的环保观念,加强基层民主建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