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及行为规范培训

【时间:2017-05-10 17: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玉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玉琴)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规范管理,推进全市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5月9日,武冈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城区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及行为规范培训。

培训会上,分管社区矫正工作的王祥明副局长对参训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训戒教育,要求所有参训人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管理,该局社区矫正股负责人刘运和重申了社区服刑人员计分考核和分级管理办法,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要严格遵守日常管理制度,强调了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教育的重要性,并就此次培训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齐步——走”,随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坚定、洪亮的口令声,社区服刑人员听令后作出相应动作,等待着工作人员下一个指令。此次训练共分为四个方阵,主要包括队列训练、手语操、唱红歌等内容,严格按照行为规范训练方案执行,力求做到队列训练整齐划一,手语操动作规范到位,唱红歌声音洪亮。

通过此次行为规范的首次训练,效果很好,训练结束后,参训的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一定积极接受改造。”

据悉,自全省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训练以来,该局高度重视,首先对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准军事化集训,逐一考核,做到人人能当教官。现在集中开展对所有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培训,下一步该局也会把这项工作做为一项长期抓、经常抓的工作,同时把新入矫人员集中教育做为切入点,做到社区服刑人员一入矫就要对社区矫正规定清清楚楚,日常行为就要严格按要求规范好,力争抓好源头,预防长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