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司法所 解矫前的最后一堂法制课

【时间:2017-05-09 09: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飞辉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 )为巩固社区矫正教育成果,促使社区服刑人员在回归社会后继续自觉遵法守法,新邵县司法局太芝庙司法所重点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解矫前的教育工作,解矫前谈话教育,以关心、激励社区服刑人员为目的,通过交流了解他们在解矫前是否还存在思想问题并帮助解决,真心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树立自信迎接新生活,避免重新犯罪,为社区矫正画一个圆满的句号,上好最后一堂法制教育课。

  社区服刑人员雷某因犯盗窃罪接受社区矫正,于5月4号矫正期满。5月4日一大早,社区服刑人员雷某高兴地来到新邵县太芝庙司法所,向工作人员递交解矫申请书,申请解矫。办公室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她,让她坐下,然后对她进行了2个小时的解矫前谈话教育。工作人员与雷某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她近期的思想、劳动、生活动态以及家庭状况,询问了她解矫后的打算,强调解矫后没有司法所的严格管理,自己要自律、自省、自爱,养成经常坚持学习法律知识的习惯,在思想上始终绷紧“守法”这根弦。希望她今后在生活中能保持良好的心态,能诚恳待人、乐于助人、与人和睦相处,勤劳致富。

雷某临走前说:“我犯了事,司法大哥没有看贬我,当我婚姻出现破裂时,你就是娘家人,三次上门劝解‘熄火’,是你们挽救了我的家庭。一年多来,我接受你们监管帮扶和教育,让我懂得如何做一个合法公民的道理。今天解矫后我自由了,太高兴了,我还可以参加今天上午社区村民选举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