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对全体机关干部进行扶贫业务培训

【时间:2017-05-05 15: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罗小亮 杨建华)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结对帮扶干部业务水平,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责任意识,5月2日上午,邵阳县司法局举办精准扶贫业务专题培训班,对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培训。

该县司法局主任科员、驻黄荆乡毛铺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尹国省,就当前扶贫工作如何开展、扶贫措施如何落实、帮扶手册如何填写等精准扶贫业务知识,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对当前扶贫工作的重点、注意事项和完成标准提出了具体要求。

该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邓高强就如何开展好驻村帮扶工作做具体部署安排。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新华对扶贫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一是要帮助村“两委”理顺发展思路,严格落实帮扶制度,大力宣讲惠民利民政策,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因地制宜推进精准扶贫项目、金融扶贫富民工程,指导培育发展稳定增收的产业项目。

二是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群众放在最高位置,要下得去,住得下,干得好,充分发挥工作职能优势,大力宣传党的精准扶贫、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及相关法律知识,深入推动政策落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及时收集、汇报驻村扶贫工作情况。

三是要紧紧依靠村党组织,协助乡党委、政府开展工作,重点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维护和谐稳定,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等五个方面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四是要严守精准扶贫工作纪律,要求驻黄荆乡毛铺村扶贫工作队,对各帮扶责任人的帮扶走访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走访抽查,凡责任心不强,工作敷衍了事的干部一律严肃问责,树立精准扶贫工作队伍位良好形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