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 法制讲座入校园

【时间:2017-05-05 15: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飞辉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 )“今天的法制课讲得太生动了,将我们日常生活中行为与法律法规相联系,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吿诫我们,我们受益匪浅。”5月3日下午,新邵县太芝庙镇司法所、派出所干警给太芝庙镇中学学生们上法制课,一位初三的女生高兴地说。

法制讲座内容从《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解读入手,什么是完全行为能力的人、什么是限制行为能力的人、什么是无行为能力的人,各年龄阶段的人,如果一旦触犯法律,将受到什么样的教育与惩罚。讲座巧妙地运用心理学、列举法,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以案释法,口语解读法律知识,通俗易懂。法制讲座时间大约一个多小时,尽管天气炎热,但是全体师生听得聚精会神,效果很好。

据悉,为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工作,近段时间,该镇将对全镇所有的中小学进行法制讲座,联系当前综合治理民调工作,发动学生,采取“小手牵大手”方式,普法入户,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人人学法、个个普法、全民遵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