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召开2017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时间:2017-05-04 17: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玉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蔡玉琴)5月4日,武冈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2016年司法行政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纯作《整体工作求进位特色工作创一流,以新举措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新跨越》为主题的工作报告,他要求2017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盯“一个目标”,做好“两个融合”,树立“三个思想”,着力“四个扩面”,提升“10个比率”,实现“五无三争一降”的目标,切实做好各类风险预警和防控,切实推进法治武冈建设,切实履行法律服务职能,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和司法行政作风建设,振奋精神,撸起袖子,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新发展干出一番非凡业绩,为建设平安、法治武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武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钟彪充分肯定了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新的一年,司法行政工作一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司法行政工作在社会管理中的作用;二要认清使命,自觉履行依法治国的职责,在调解的同时,要注重宣传法律,以“以案说法”的方式更生动形象地宣传法律,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的法律宣传、法律服务、法律保障的三大基本职能,加强法律服务,加强法律保障,把调解员队伍、法律服务队伍、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好。三要认清任务,积极发挥建设平安武冈的作用。市委、市政府对人民调解工作的要求就是“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靠的就是人民调解员和基层调解组织,基层一线的调解应该是“有理、有节、有法”。同时,要创造条件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要形成抓基层、抓重点、抓治理的体系,总结成功经验,完善工作流程,探索创新方法,营造良好氛围。四要认清作用,营造司法行政工作的良好氛围。司法行政干警要充分认识司法行政工作的作用和地位,要切实加强队伍管理,千方百计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机关队伍、基层队伍、法律服务队伍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才能真正汇聚起司法行政工作良性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该局各股室负责人、司法所所长递交了责任状,表彰了先进,柳录林、李宏伟、虞鸿章等优秀司法工作者。

会议由武冈市人大副主席刘涌涛主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钟彪、市政协副主席宋志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皮军蕊出席并做重要讲话。该局全体机关干部,司法所长及司法员,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主任共7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