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开展精准扶贫现场督查

【时间:2017-05-04 15: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小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小亮)5月3日上午,邵阳县司法局局长黎新华,副局长邓高强等,率该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来到黄荆乡毛铺村督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一行,在毛铺村支干部的陪同下,查看了由该局出资3万元维修平整的2.5公里通组公路建设项目(该工程是4月28日开工,已基本完工)。督查时,黎新华局长指出该工程是毛铺村重大民生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求施工建设单位,必须保质保量,按期完工。

随后,驻村扶贫工作队在毛铺村村部召开座谈。县司法局驻毛铺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尹国省,介绍扶贫项目资金来源、2017年预脱出列等工作情况;村党支部书记刘晓旺汇报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基础设施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工作情况。

最后,黎新华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驻村扶贫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强调:一要真抓实干。要把年内精准扶贫建设项目抓好、抓实,特别是即将建设的重大民生工程,一定要按照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确保项目工程建设如期完工,充分发挥精准扶贫项目,给村民带来的实惠。

二要深谋远划。驻村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要在总结当前工作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选择一至二个产业扶贫建设项目(如自来水工程、光伏发电等项目),尽早规划和立项,尽快落地生根,真正使村民群众受益。

三要精准创业。村支干部要依托现有条件,带领贫困户,大力发展油茶、双季水稻、生态养殖等产业,切实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四要真心帮扶。要求县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干警,尽快深入贫困户家中,一对一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切实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全面完成年度脱贫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全村脱贫出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