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司法所 “五一”社区矫正工作不放松

【时间:2017-05-04 11: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飞辉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 )“周某某,你己越界,你必须立即回家……”4月29日早晨八点,新邵县司法局太芝庙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打开社区矫正信息管理平台,对全镇在册15名社区服刑人员一一进行实时定位监控,发现周某己超出新邵县辖区,立即拨打电话向周某发出警告。

“五·一”国际劳动节,为确保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到位,做到不脱管、不漏管,保证社区服刑人员不越界、不失联、不违纪,司法所工作人员采取了以下措施:

监控管理到位,全天候监管

“五·一”节假期间,社区矫正定位系统每天保证工作人员在线,每天司法所安排人值班,主要负责抽查人机分离,通过手机登陆定位系统,保证24小时不间断监控。一旦发现问题立马核实,及时介入,第一时间解决,并全部记录在案。

建立每天汇报、通报制度

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区服刑人员建立矫正微信群,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定时向监管责任人汇报当天行踪,做到及时反馈、全面把控。由工作人员将每天汇总的信息进行通报,做到一天一总结,一天一通报。

短信送平安,诫勉两不误

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向社区服刑人员每天发送信息,劝勉其在“五·一”期间提高警惕、增强认识、明白身份,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法律法规。

社区矫正工作很重要,尤其是重大节假日期间,新邵县司法局太芝庙司法所工作人员,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监管、防微杜渐,维护一方平安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