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教育活动新邵试点观摩会召开

【时间:2017-04-27 10: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团【字体:

图为观摩会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团)4月24日,邵阳市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教育活动观摩会在新邵县新航中学体育场隆重举行。湖南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徐明军,邵阳市司法局局长李新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新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晨阳主持。

邵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易延安、社区矫正监察室主任袁树清,新邵县委副书记杨韶辉,县人大副主任谢跃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戴哲建,县政协副主席夏专业及政法各家负责同志出席,西藏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白玛仁增、邵晓丹、旦增罗布、嘎玛次仁四位嘉宾、邵阳市12个县(市)区司法行政部门的负责同志莅临现场观摩指导,新邵县司法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杨韶辉致欢迎词。他指出,近年来,新邵县围绕“建设大美湖南之心”奋斗目标,紧扣加快发展主题,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坚持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引领,以监管教育为核心,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圆满完成社区矫正中心建设,连续5年实现社区服刑人员“零脱管”“零漏管”和群体性事件“零参与”,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助力新邵连续九年保持“省级平安县”称号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邵县参与行为规范教育活动的112名社区服刑人员代表,分为4个方队进行了立正、跨立、稍息、停止间转、蹲下与起立、报告、行进与立定等内容的队列会操,表演了手语操《感恩的心》,演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爱国歌曲;县司法局28名干警方队的队列会操动作标准、整齐划一、气势威武,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全体社区服刑人员集体表演的手语操《感恩的心》和一曲男女对唱的经典红歌《为了谁》,将观摩会现场推向了高潮。

表演结束后,举行了汇演颁奖活动。邵阳市司法局局长李新华发表讲话,总结近年来邵阳市社区矫正工作为建设“平安邵阳”做出了积极贡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工作措施,提升执法水平和教育矫治质量;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工作实效;要认真总结经验,明确目标任务,实现行为规范教育常态化。

最后,徐明军在讲话中指出,邵阳市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教育观摩会在新邵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新邵县社区矫正工作成果,为全省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教育活动增添了一朵斗艳的奇葩,值得大家借鉴学习。他强调,邵阳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和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教育活动的试点和推广,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高训练的操作性、科学性和实效性,逐步建立长效机制,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后,徐明军一行来到新邵县司法局,现场观摩新邵县社区矫正中心视频监控指挥系统的操作运行,深入宣告室、训诫室、教育培训室、档案室、心理咨询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中心的运转情况。徐明军对新邵县司法局积极作为,将社区矫正中心规范化运行、规范化执法和社区服刑人员规范化教育有机结合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