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开展“三联二访一帮”活动

【时间:2017-04-19 17: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小亮 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小亮 朱峰)“先生,您好,今年的民调工作已经开始,如果您接到了省市的民调电话,请耐心听完,配合工作人员实事求是地回答。”4月份以来,为了更好地倾听百姓的呼声,提高百姓对民调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邵阳县司法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分别深入塘渡口桂竹山社区、黄荆乡毛铺村开展“三联二访一帮”活动,即领导联站(群众工作站)、单位联村(社区)、干部联户,开展聚焦“四风”访民意、围绕发展访民情、帮助群众解民忧活动。

走访中,全体干部深入各村组农户家中,将各种法治宣传资料发放给群众,向村民群众悉心解释民调工作涉及的相关内容,并就民调知识向群众进行政策普及和重点讲解,请求群众客观公正地进行答复,以确保全县民调工作顺利进行。同时,耐心地向群众宣传国家各项优惠政策,询问群众的家庭情况,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着重宣传了近年来我县在治安方面取得的成果,着重强调了平安创建的重要意义,使“平安邵阳”深入民心,自觉参与“平安创建”活动。

此轮集中走访活动,共走访群众250多户,召开民情恳谈会2次,收集意见、建议23条,化解民间纠纷10起,发放法制宣传资料300多份,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全县综治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综治民调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进一步转变了干部工作作风,增强了干群互动,拉近了干群关系,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司法局干部为群众解答法律疑问

群众向司法局干部反映民情社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