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检察院率先开通远程视频接访系统

【时间:2017-04-17 10: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秀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秀权)4月12日,邵东县检察院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正式开通,迎来了首位诉求当事人——邵东县黑田铺镇石江村村民老黄,老黄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系统,“面对面”向最高人民检察院反映诉求。目前,邵东县检察院是邵阳市检察系统唯一一家开通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的单位。

此前,老黄因不服法院生效判决向检察机关申诉,对检察机关不予支持其抗诉的审查结果仍不愿接受,准备到最高人民检察院申诉。邵东县检察院控申科科长禹益德接访老黄后,告诉他检察机关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即将开通,届时不需要亲自去,通过该系统就可以直接向最高人民检察院反映诉求,老黄便提前预约了接访日期。在视频接待室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通过远程视频认真倾听了老黄的诉求,并与他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最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受理了老黄的申诉案件,并表示将按照相关程序办理。

远程视频接访系统能够通过图像、声音等信息进行双向同步传输与交流,是新时期检察机关依托专线网建成的最高检、省、市、区县四级检察院互连互通的视频接访通道。远程接访系统的开通,进一步拓宽了群众诉求表达的渠道,降低了群众诉讼成本,提高了处理案件的效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