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大力开展个别谈话教育 提升教育矫正质量

【时间:2017-04-14 15: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玉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玉琴 徐汐)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教育,提升教育矫正质量,武冈市司法局始终坚持将个别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严抓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及心理教育工作。4月11日,该局社区矫正中心主任刘运和到邓元泰司法所对邓元泰镇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张某进行了个别谈话教育。

谈话教育中,该局社区矫正中心主任详细询问了张某目前的思想、工作、生活状态,重点了解了张某参加学习教育、公益劳动、遵纪守法情况。了解到张某因年幼交友不慎,法制意识薄弱而导致与同案中14个未成年人共同犯罪,针对王某自身犯罪的原因,工作人员着重强调王某在平时生活中要加强自我辨别能力,什么样的朋友不能交,什么样的场所不能去,并再次重申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第二十三条之规定及社区服刑人员的权利义务,告诫其在接受矫正期间必须端正态度,珍惜党和政府给予的宽松改造环境。

通过该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谈话教育,张某当场泪流满面,后悔不已,并写下了保证书,表示这次教育对他的感触很大,让他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犯罪的原因,以后一定会正确处理人际和社会关系,远离社会不良影响,严格遵守法律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努力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