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车违章变道致车祸 投案自首获判缓刑

【时间:2017-04-13 15: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燕如 彭宏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燕如 彭宏发)驾车变道先用余光察看,尤其是在高速路上,方可确保安全行车,一男子却盲目变道,结果夺两人命。4月13日,公诉机关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检察院收到了人民法院对该案的判决书:被告人禹顺水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被告人禹顺水系邵阳市80末男子。2016年8月5日凌晨1时许,被告人禹顺水驾驶自己的重型厢式半挂车,由东往西行驶在G320国道上,在一交叉路口,禹需要变道左转弯,其违犯交通法规,未先用余光察看左侧后视镜,盲目左转变道,致使一正常行驶左侧车道上的卡车追尾禹车上,造成追尾车驾驶人与乘车人两人当场死亡,两车不同程度受损,事故发生后被告人禹顺水驾车逃离现场。第三天,被告人禹顺水主动到案发地交警投案自首。经交警取证认定:被告人禹顺水负此次交通事故主要责任。鉴于被告人禹顺水在庭审前的诉讼过程中,积极、全力赔偿了两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40万元,取得了对方的谅解,对方并书面请求办案机关不予追究其刑事责任,且禹系投案自首,故法院依法对其作出从轻的缓刑判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