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参加省女子监狱 “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联合帮扶工作会

【时间:2017-04-12 17: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玉琴 刘运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玉琴 刘运和)近日,武冈市司法局应邀参加了湖南省女子监狱组织召开的“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联合帮扶工作座谈会暨女监与市(州)、县司法局工作联系会。

“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联合帮扶专项活动是2014年启动,由省综治委特殊人群专项组牵头组织、省司法厅具体负责的创新社会治理的一项新举措,将积极整合司法、民政、教育、人社、卫生、工会等14个部门资源,开展对服刑人员未成年人子女的联合帮扶机制。武冈市司法局对“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联合帮扶工作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纯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纯介绍了我市联合帮扶工作存在困难、采取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自全省启动“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联合帮扶工作以来,该局迅速行动,积极响应省司法厅号召,积极加强与全市各部门之间的联动,联合民政、教育、人社部门摸清帮扶对象底数,建立了该市133名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信息台账;借助当地乡镇政府、学校的力量形成合力,解决未成年子女教育、医保等问题;号召社会工作者、志愿者、义工积极参与,与未成年子女形成“一对一”定向帮扶;走访慰问帮扶对象,为孩子送去关爱,解决实际问题,通过生活上关心,情感上关怀,让他们体会到政府和社会的温暖,阳光健康成长。

会后,该局参会人员一同前往湖南省女子监狱,与本市服刑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耐心地询问服刑人员情况,了解其家庭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表示回去后将与其家人和小孩联系沟通,特别是了解到服刑人员王某是聋哑人,老家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子女,家里情况非常困难,得到了该局领导的高度重视,表示回去一定会帮助解决未成年子女的实际困难,并鼓励服刑人员要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狱。服刑人员表示非常感动,并答应一定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归家庭和社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