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情暖高墙•关爱孩子”暖人心

【时间:2017-04-12 17: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玉琴 徐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玉琴 徐汐)4月6日,武冈市司法局在晏田乡开展了一次“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联合帮扶活动。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还未成年,可父母却因服刑而远离自己,父母有错,孩子无辜,他们是最不幸的特殊群体。为了帮助这一群孩子,湖南省司法厅在2014年启动了由司法、民政、教育等14个单位联合实施的“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联合帮扶专项活动。

武冈市司法局积极响应省司法厅的号召。当天,分管社区矫正工作的王祥明副局长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以及晏田司法所长一行前往服刑人员王某两个未成年子女的学校,与王某的子女进行了亲切地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学习情况,生活状态和心理健康等多方面的情况,教导他们不要受母亲王某过错的影响,鼓励他们要遵纪守法、好好学习,多跟狱中的母亲联系,争取让王某好好改造、早日出狱、重新做人。

在得知其家庭非常贫困,正在服刑的母亲是聋哑人,因杀死自己的婆婆被判入狱,父亲常年在外务工,而委托照顾小孩的姑姑又因为要照顾自己的小孩平时都住在市区,每周才回来看望王某儿女一次,平时姐弟俩一直都没人照顾,只有靠自己种菜自己做饭养活自己,该局领导非常重视,立即和当地学校取得联系,解决了姐弟俩在学校免费寄宿的问题,并给姐弟送去了1000元爱心款,鼓励孩子健康成长,好好学习。同时,积极与当地政府联系,将姐弟俩都申请加入了农村低保,使他们基本生活得以保障。

“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联合帮扶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作,武冈市司法局通过不断巩固服刑人员与其未成年子女之间爱的桥梁,通过动员服刑人员近亲属不离不弃,通过争取当地政府的最大支持,让这些同在一片蓝天的孩子们健康成长,帮助服刑人员重获新生,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切实为平安武冈建设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