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司法局送法下乡活动进一步深化

【时间:2017-04-12 16: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志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志林)4月10日,在双清区高崇山浏阳村村级活动中心的法治文化墙峻工,这是双清区司法局在“法律六进”活动的创新,标志着送法下乡活动进一步深化。

农村是否和谐稳定,直接关系到“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这一社会主义新农村美好蓝图能否实现。只有加强农村法制环境建设,才能保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健康、持续、有序的和谐发展。

2017年,是双清区村级换届选举年,高崇山镇浏阳村被确定为全区村级换届选举试点单位,为确保全区各村选举工作平安顺利推进,双清区司法局加大法制宣传工作力度,在全区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普法宣传,计划在4月底前全区所有村(社区)法制学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选举法》法制课专场,各司法所在辖区至少开展一场有关农村土地承包法、婚姻法、人民调解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森林法、妇女权益保障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禁毒法、食品药品管理法和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法制宣传活动。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有明显增强,学法用法的自觉性、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意识和参与农村民主管理的意识也进一步提高,农村法制环境建设的效果逐步显现。

区司法局切实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广泛深入地开展文化建设和法制教育,提高广大农民文化、法律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从根本上净化农村社会风气和社会治安环境,从而构建和谐新农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