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检察院到武冈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执法规范化工作

【时间:2017-04-12 15: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少立 戴作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少立 戴作元)4月10日,湖南省检察院监察处副处长陈健一行,在邵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姚柳荣的陪同下,到武冈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执法规范化工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赞科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汇报、查案卷、看资料、问情况等方式,对该院近年来自侦部门适用指定监视居住、不捕不诉、扣押冻结涉案款物、财务管理、纠“四风”等多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检查。据悉,该院近年来深刻认识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把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与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紧密结合,既动真碰硬从严从实解决执法不规范顽疾,又从理念更新、制度革新、实践创新上着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办案质效持续提升,近两年所办案件未出现捕后判无罪和诉后判无罪情况,批捕起诉准确率均为100%。

检查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对该院在执法规范化建设方面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陈健要求:一是要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立足基层实际,积极探索制定员额检察官执法办案监督机制;二是要提高检察干警业务素质,筑牢“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克服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的危险;三是要从严追究责任,对发生的执法不规范问题和违法违纪案件,要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