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检察院以青工委活动为载体推动青年干警健康成长

【时间:2017-04-12 15: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成崔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成崔巍)“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今天,我竞选的职位是青工委主任。”“如果竞选成功,我一定全力以赴,把青年活动搞起来,为检察工作注入更多的青春活力。”新宁检察院青年干警小李热情洋溢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4月10日,新宁县检察院召开青工委成立大会, 15名35岁以下的青年干警依次走上演讲台,参加青工委主任和委员的竞职演讲。在整个演讲活动中,青年干警们结合自身的职业特点和个性特长,紧扣“点燃激情、放飞梦想、绽放青春”的主题,向全院干部职工分别阐述了各自的竞选优势和青年活动的实施方案。他们用饱满的激情、活泼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充分展现了新宁检察干警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和敢于争先的精神面貌。

“只要认真,青年活动就没有搞不起、抓不好的。”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业伟介绍说,“这次演讲,我院要求没有外出办案的青年干警全部上台。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在青年活动中真正有收获、有提高。”

据了解,2016年来,该院以青年干警的需求为导向,以青工委活动为载体,组建羽毛球、篮球、太极拳、演讲等兴趣小组,参加市、县文化体育竞技活动10余次,获得市级荣誉3个,县级荣誉2个。其中,该院青年干警自编现代舞《忠诚》在新宁首届春晚“崀山之春”活动中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并通过现场直播向全国各地观众展现了新宁检察忠诚、厚德、明法、护民的良好形象。同时,该院还继续深入开展优秀侦查员、优秀公诉人、优秀监督员和优秀案件、优秀检察建议、优秀调研信息材料等“六优”评选活动,培养“全省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十佳侦查业务标兵”1人、“全市三个专项监督活动先进个人”1人,12名干警先后被市检察院、县委嘉奖,激发了青年干警的学习热情和工作活力。此外,该院还组织青年干警参与“三联二访一帮”、扶贫济困、“一包双联”、“法治进校园”等社会实践活动,帮助水庙镇三塘村、水庙新村、石坪村等化解矛盾纠纷10余个,兴建各类基础设施8处,确定脱贫186人。通过努力,青年干警的业务水平和群众工作能力明显提升,有力推动了新宁检察工作的全面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