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司法所调处一起意外死亡赔偿纠纷

【时间:2017-04-12 10: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亮满 邓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亮满 邓婷)4月5日,新邵县酿溪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会同土桥社区和赤水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调处了一起意外死亡赔偿纠纷。

酿溪镇土桥社区居民曾某将房屋墙体工程发包给了陈某,陈某受雇于承包人,2017年4月2日上午陈某在该房屋三楼操作升降吊机时,不慎摔下导致死亡。事故发生后,陈某家属与承包人陈某华及发包人曾某就民事赔偿问题未能协商一致,曾某表示没有钱来赔偿,激化了死者家属的情绪,导致他们扬言如果赔偿没有到位的话,就要将陈某的尸体埋入曾某的新房子里。

由于该事故涉及房主、承包人和死者,牵涉人数较多,得知这一情况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和酿溪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第一时间主动介入,首先安抚死者家属的情绪,详细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

在调解过程中了解到房主曾某妻子是残疾人,无劳动能力,家里的小孩未成年,曾某身体状况不佳,依靠在外面打扫卫生、捡垃圾的微薄收入来养家糊口,建房的钱大部分都是向亲友所借,没有经济能力来承担赔偿,调解员一方面向死者家属说明了曾某的实际情况,解释了民事侵权责任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醒死者家属不要采取过激行为,应当通过合法途径进行维权。另一方面结合侵权责任法有关规定向曾某说明了其应当承担的赔偿责任,曾某表示自己愿意赔偿,但确实无力赔偿,此时调解陷入了僵局。

“曾某的情况我们也都了解,既然都是一个村的人,出了事我们大家都搭把手,帮他凑一点钱,把这个事情尽早解决了。”酿溪镇某村民李某在调解会上说道。于是,在场的村干部和村民李某带动全村数十人进行捐款,再加上曾某东借西凑共筹得30000余元,承包人陈某华赔偿30000余元,将6万余元的丧葬费交到死者亲属手里,通过调解员的耐心做思想工作,死者家属表示不再采取过激行为,同意将死者尸体运回家办理后事,下一步将依法进行维权。

至此,一起有可能进一步激化为影响大局稳定的事件得以成功化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