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家庭纠纷

【时间:2017-04-12 10: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飞辉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 )“你回去先把你叔叔的墓碑重新立起来,不要为此事与婶娘及家里人吵闹,你婶婶那里我们会去做她的思想工作。”近日,新邵县太芝庙镇一村民谢某向司法所反映,清明节期间,他以前为叔叔立的墓碑被婶婶挖倒了,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对其劝解道。

太芝庙镇某村民谢某因叔叔膝下无子女,被过继给叔叔作为养子,同时,婶娘也从娘家过继一侄女做为养女,养女成家后,主要由谢某对叔叔婶婶尽赡养义务,叔叔病故后,他给叔叔操办了后事,并在第二年清明节时立好墓碑。但是,其婶婶因谢某所给生活费不满意而对谢某产生隔阂,双方沟通不够,导致其不想要谢某再做自已的养子,于是趁今年清明节时,她将亡夫坟前墓碑挖倒,谢某发现后,十分气愤但是又不能与老婶娘理论,怕发生争执,无奈之下,只好向司法所求助。

太芝庙司法所同志热情接待了谢某,在了解清楚情况后,劝他首先去恢复墓碑,为了彻底化解矛盾,当天下午一点多,司法所同志到指云村谢某婶婶家,同谢某婶娘道家常,了解她的想法,结合法律、法规、道德准则等知识对她进行教育。同时,将谢某喊到婶娘面前,当面承诺今后好好孝顺婶娘,以前有不周之处请婶娘谅解,经过工作人员耐心地做思想工作,一家人和好如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