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司法局积极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训练

【时间:2017-04-12 10: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飞辉 孙青 夏雪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 孙青 夏雪平)新邵县自被选定为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训练工作的试点后,立即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方案,从3月中旬开始积极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训练,目前,15个司法所筛选出的工作人员对社区服刑人员的行为规范训练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太芝庙司法所开展规范化训练社区服刑人员

“报告,服刑人员张某某有问题向您请教,报告完毕,请指示。”3月21日上午,天下着倾盆大雨,一位太芝庙镇社区服刑人员张某某由于对司法所近日行为规范动作培训的手语操《感恩的心》动作不熟练,前来咨询司法所工作人员。

为了规范社区服刑人员行为,于3月17日上午该所在太芝庙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对辖区内11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行为规范化训练。

训练的当天上午,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队列、唱红歌、手语操训练,训练的内容主要包括社区服刑人员报数整理衣装、立正、跨立、稍息、停止间转法、蹲下与起立、报告词、行进与立定、唱红歌、手语操、点训等。训练中,社区矫正服刑人员严肃认真,严格按照行为规范训练方案执行,力求做到队列训练整齐划一。

通过训练,他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身份,其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学法遵法守法意识明显提高。在以后的监管中,该所要把行为规范化训练常态化,让高墙外的训练更加严格,教育效果更好。

陈家坊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训练活动

3月21日,陈家坊司法所组织20名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在陈家坊司法所会议室和新邵县第五中学进行了第一次行为规范训练活动,目的在于强化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遵章守纪意识和集体观念意识。

当天上午,在司法所社区矫正专干孙青的带领和指导下,社区服刑人员在司法所会议室对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手语操《感恩的心》进行了学习。下午则进行了队列规范训练,训练主要包括整齐、报数、整理着装,立正、稍息、跨立,向左、右、后三面转向,蹲下、起立,日常报告、汇报、有事请教报告,齐步、跑步等六项内容。在第一次训练中,社区矫正服刑人员严肃认真,严格按照行为规范训练方案执行,力求做到队列训练整齐划一,手语操动作努力规范到位,唱红歌声音洪亮。

此次规范活动内容共分为四期,这是第一期,后续的三期活动将按照活动方案依序进行,全镇所有社区矫正服刑人员除有特殊情况的外都必须参加。

严塘司法所微信指导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训练

“夏所长,快来看,何某的红歌唱得好,行为规范动作也很到位”。严塘司法所社区矫正专干小杨喊夏所长来看他手机的视频,夏所长一边看视频,一边不住的点头赞许。这是4月7号上午发生严塘司法所办公室的一幕。

为及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管理,提高矫正效果。社区矫正专干小杨创建了一个社区服刑人员微信群,经常在群里给社区服刑人员发信息,敲警钟;定期在群里发布法律宣传内容,传递正能量。今年3月份,新邵县司法局召开了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训练动员会,要求各司法所组织所里在册的、45岁以下、身体健康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行为规范训练,并将在4月底进行验收。小杨按照县局的要求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训练,然后由社区服刑人员每天自己在家训练一小时,将视频用微信发给小杨,小杨对其行为是否规范进行检查和指导。所有社区服刑人员每天都按时的给小杨发来了训练视频。

通过微信群,严塘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管理更严格,更到位。

据悉,4月中旬新邵县司法局将对各司法所训练情况进行验收评比,评选出先进单位和优秀训练教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