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赵龙到武冈市检察院调研财务统管改革工作

【时间:2017-04-11 15: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少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少立)4月7日,湖南省检察院巡视员吕赵龙,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王高,计财处副处长周刚辉一行,在邵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亦龙、计财装备科科长肖建伟的陪同下到武冈调研财务统管改革工作。武冈市检察院检察长范赞科,城步县检察院检察长唐贤,新宁县检察院检察长夏业伟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范赞科首先汇报了武冈市检察院财务统管改革进展情况、遇到的疑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据悉,该院是全省检察机关财务统管试点单位,从今年开始经费已由省财政统一管理。改革过程中,该院扎实做好摸底统计工作,积极向武冈市委、政府和上级院汇报,注重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为改革营造良好内外部环境,财务管理工作实现了平稳有序过渡。随后,唐贤、夏业伟、肖建伟分别汇报了城步县检察院、新宁县检察院和邵阳市检察院财务管理工作有关情况,并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推进财务统管改革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请求。

在听取汇报后,吕赵龙对邵阳检察机关的财务管理工作特别是武冈市检察院的财务统管改革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前期准备早、实、细,有亮点有成效。他指出,下阶段要着重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细化深化预算。要通过把项目做细,把项目做全,把经费做足,掌握改革主动权。二是依法依规列支经费。要严格按照财政经费开支规定、检察工作要求和地方党委政府有关规定去开支经费。三是建立健全财务制度。要充分发挥改革主观能动性,不断探索,善于总结,形成用制度管钱的长效机制。

刘亦龙要求,邵阳市两级检察院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检察院领导调研指导意见和全省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财务统管改革各项工作,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