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司法局强化“三项措施”确保清明期间社会稳定

【时间:2017-04-07 15: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求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求亮)为切实维护清明期间社会稳定,隆回县司法局从实际出发,强化“三项措施”,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社会稳定工作。

一是强化矛盾纠纷隐患排查。3月份中旬,该局在全县范围内张贴了1500余份《隆回县人民政府关于制止坟山纠纷的通告》,倡导和谐文明祭祖。要求各司法所针对辖区祭祀、扫墓活动所涉及的问题,做好相关的情报收集及信息研判预警工作,全面摸排,及时掌控。同时全面梳理往年因祭祖问题引发的纠纷隐患,提前开展好疏导和调处,切实将纠纷隐患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是强化特殊人群监管力度。要求乡镇司法所严格落实社区矫正监管安全措施,强化帮教责任意识,密切关注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行踪动态,倡导环保文明祭祀方式,确保清明节期间特殊人群监管安全。

三是强化节日期间值班排查。严格落实清明值班值守制度,明确值班领导和人员,手机保持畅通,密切注意社会动态。加强苗头性问题纠纷的排查预警,安排人员到位值守,做好“零报告”制度,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报告,做到有问题及时沟通、及时预警、及时处理,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清明期间该县累计排查矛盾纠纷隐患89起,其中涉及坟山纠纷14起,调解成功13起,搁置争议稳控纠纷1起。全县未出现一起因祭祀、扫墓活动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发生,确保了清明期间的社会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