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检察院工作报告连续八年获全票通过

【时间:2017-03-31 15: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欧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欧阳)3月30日,邵阳市北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北塔区检察院检察长田晶所作的2016年检察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这是该院工作报告连续八年获全票通过。

该院工作报告对去年十二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就司法改革背景下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分析,并对2017年的检察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去年来,该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打击刑事犯罪。共受理提请审查逮捕案件96件138人,批准逮捕63件89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125件185人,提起公诉91件126人,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立案查办了区人社局职务犯罪窝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办理的邵阳监狱赵某贪污、受贿案,获评2016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反贪优秀案件。严格规范文明司法,执法质量考评迈入全市检察机关先进行列。稳步推进检察改革,公开公平公正的完成了首批员额检察官遴选,作法得到了省检察院的肯定和推介,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与会代表称赞,该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亮点突出,用数字说话,很有说服力;检察工作开展扎实有效,特色工作在全市、全省、甚至全国打出了“北塔检察”的品牌。同时希望该院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大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大职务犯罪查办和预防力度,加大对欺压百姓、胡作非为的“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整治力度,为村(居)“两委”换届选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进一步加大法制宣传力度,深入基层走进乡村、走进社区、走进学校,提升人民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打造亮点和特色工作,积极稳妥地推进检察改革,在新的一年里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