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走访病重社区服刑人员

【时间:2017-03-30 16: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简玉春 刘珊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简玉春 刘珊瑜)为推进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开展,及时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现状,充分体现社区矫正工作管理与教育并重的刑罚政策和人文关怀,切实有效提高社区矫正质量,3月29日上午,邵阳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对病重社区服刑人员海某进行上门走访,实地了解他的身体情况和思想动态。

在服刑人员海某家中,其妻子拿出了海某看病的各种诊断证明,并诉说看病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工作人员耐心倾听,开导他们不要有思想负担,要积极的面对生活,更要有顽强的信心战胜病魔。并要求海某继续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争取早日解除社区矫正。海某对司法局工作人员的到来和关怀表示感谢,愿意在服刑期间遵守社区矫正的管理规定,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积极配合司法所的日常管理,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经过此次上门走访,不仅使服刑人员海某提高守法意识,积极配合司法所工作,同时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责任心和公德心,使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服务社会,重塑信心回归社会,有效避免了重新犯罪,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