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花坪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走访教育

【时间:2017-03-29 16: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珊珊 李求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珊珊 李求亮)为了加强辖区范围内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管理,做到不脱管,不失控,确保矫正服刑人员不再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区稳定。近日,隆回县桃花坪司法所对辖区内一些在册的年纪较大不方便到所里报到或者新入矫半年的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及其家属进行走访,充分了解了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的思想和生活情况,掌握了他们近期的思想情况和生活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在此次走访中,桃花坪司法所从以下三方面入手:一是走访采取不打招呼临时走访的方式进行,便于了解矫正对象在家真实情况,二是与社区服刑人员的家属促膝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从家属言语中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的性格及喜好,三是单独与社区服刑人员谈话,了解他们平时的日常生活,鼓励他们要走出阴影、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好好改造,争取早日解除社区矫正,回归社会。特别强调:社区服刑人员在接受矫正期间,必须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国家法律法规,并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要按时到镇司法所参加政治思想学习和公益性劳动。

此次走访的84名矫正对象全部到位,没有出现脱管、漏管现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